close

DSC06163  

新竹竹北東元生產日誌

預產日期:2015/05/11(後更改為5/15)

生產日期:2015/05/18

寶寶名:周年慶

身高/體重:48cm/3285g

生產方式:自然產(純自然產,無催生 無施打無痛分娩)

主治醫師:田明訓 醫生

 

自從無名小站關閉,我就不曾在寫過什麼

去年結婚時,因為籌備婚禮的隆重,曾想重啟網路日記,後來有感太繁瑣而作罷

事隔一年,我從人妻晉升為人母,思想被迫長大,小孩還十分可愛,真的不炫耀不行

所以這個重啟日誌的衝動,我想就從生產文開始吧

就如前端敘述,我是過預產期才生產的

39w+4時,我曾央求田醫師為我施打催生

但田醫師以未過預產期加上崇尚自然,還有我肚子太高,失敗風險大為由婉拒我

因此我懷恨在心(是太久沒寫blog,覺得這樣比較有戲劇張力嗎?哈哈)

繼續說下去

回家後,心情沮喪無奈,自己覺得肚子又大又醜也就算了

公婆還經常打電話來關心,加上大嫂和老公姐姐都是預產期前生產

我就被關心的更用力了,一直被叫去走路運動...

 

40w+2

經過一周的努力,我的肚子依舊很高,並且風平浪靜

記得這天是週日,先生一早去買飯糰回來

我在洗手間就發現自己落紅了

回到客廳害羞的告訴先生,邊說邊很想笑,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好好笑

先生起身說要去醫院

我想有點概念的都知道現在去根本行之過早==

要他先坐下,靜待時機

 

經過了一天的等待

中餐犒賞自己吃麻辣鍋

晚餐慶祝自己吃麻辣鍋

想著自己懷孕真是太辛苦了,而且這類食物在孩子出生後應該吃不得

夫妻倆真的很認真的在彌補自己

 

默默的,午夜12點來臨,我的肚子開始有點悶悶的

但也不痛,就這樣帶著悶意睡著了

兩三小時候,我被肚子痛痛醒

先生此時其實很緊張,一直說要帶我去醫院

但我的第六感告訴我這不是,這種痛度應該還無傷大雅,堅持不去醫院

後來又過了半小時,我感覺惡魔似乎即將來襲,便起身去洗澡

洗澡時,我已經痛到站不穩了

隨便梳洗一番,我和先生就出現在醫院了

由於住家離醫院實在太近

所以也沒什麼痛徹心扉的故事可以分享

 

很快進入產婦病房,此時是凌晨5:00

做著過去google的那些基本流程

浣腸,剃毛,綁上胎心儀,專心體驗陣痛...

講到這,我要說東元醫院一開始配給我的那位護士十分粗魯

我邊陣痛邊跟先生抱怨

怎麼可以一副趁人之危的感覺

不過我也沒空氣她太久,只問先生我什麼時候可以打無痛

(由於打無痛需要審核血液流程,縱使我到醫院已經開兩指,也無法立即施打)

先生看我十分痛苦,便三番兩次去詢問護士我什麼時候可以打無痛

後來有個護士來了

她手一伸探進我的私處,並說開8指

後來護士和先生在外頭講話被我聽到了

護士問先生已經開8指了還要打無痛嗎

先生說要(可見先生也感同身受,我看他都快哭了)

護士就說可是馬上就會生出來,而且無痛一次一萬八之類的

最後聽到的一句話就是護士說先不要告訴我

其實我一聽到這句話就感覺打無痛無望了

 

這位護士隨即進來教我生小孩

我還是嚷著我要打無痛

並且叫她不要壓我肚子,我真的受不了了

要壓我肚子乾脆壓扁我,越扁越好,或輾過我,越輾越好

因為真的好痛 好痛 痛到不能承受

護士聽我說不要壓我肚子就起身並說:好!等你想生再叫我

然後邊走邊說,你羊水破了,寶寶再不生就有危險了

此時我聽到這句話終於壓抑不住情緒放聲大哭了

邊哭邊抽,邊抽邊哭(現在回想,怎麼先生都不嫌我誇張了)

我馬上說我要生,回來回來~~

後來我努力聽護士指示,也很快抓到技巧

沒多久,護士說他看到寶寶頭髮了

接著我被推進冰冷的手術室

田醫師出現了,我用力了兩次,聽到一把剪刀清脆的剪在我的肉上

還來不及體會他痛不痛,一個響亮的哭聲充斥著整的手術室

冰冷的手術室像是瞬間融化了一樣

非常溫馨 非常圓滿

這世界上又多了一對爸媽

 

 

 

4:50a.m.到醫院

6:55a.m.誕生

感謝我的醫生田明訓,真心感謝! 

寶寶 媽咪來囉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